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汤义方

    汤义方110、(1914—1980)上海松江人。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家。早年从冯超然学山水画,后又习人物画,业余从事美术创作。新中国建立后,投入新国画和连环画创作。历任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编辑、上海中国画院画师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上海连环画研究会会员。连环画代表作有《白门楼》、《舌战群儒》、《牙牙葫芦》、《遍地开花》、《敬老院》、《秋瑾》、《祖国的花朵》、《搜孤救孤》、《鱼藏剑》等。汤义方绘画的《白门楼》和《舌战群儒》连环画,无论是从整体构图上、还是从人物造型上来看,肃穆端庄,严谨到位,堪称是《三国演义》连环画套书中的佳作。



代表作品



    连环画作品《西厢记》《牙牙葫芦》《遍地开花》《第一次政治罢工》《搏斗在暴风雨中》《秋瑾》《白门楼》《祖国的花朵》《牛角》《舌战群儒》《搜孤救孤》《鱼藏剑》。



连环画《舌战群儒》



 连环画《讨司马》、《吉平下毒》、《安居平五路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