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严绍唐

    严绍唐(1912—1979)江苏吴县人。1928年开始创作连环画,第一部作品为《女子剑侠》。曾自编自绘《不倒翁》、《珍珠港》、《麒麟豹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隋唐演义》、《明宫》、《秦二世》、《北宋杨家将》、《哭秦庭》、《分装楼》、《荆州豪侠传》、《正德游江南》、《玉连环》、《三国志演义》、《朱元璋传》、《野猪林》、《三国演义》、《白居易》、《卧薪尝胆》、《破魏灭赵》、《秦琼卖马》、《取成都》等。

   新中国成立后,他创作了大量古典题材连环画。较著名的连环画作品有:《金玉奴》、《走麦城》、、《刺庆忌》、《祖逖》、《大战采石矶》、《人民诗人白居易》、《木兰从军》、《青山里的宝槽》、《大科学家张衡》、《夫人城》、《闹花灯》、《秦琼卖马》、《碧血丹心》等,都给广大的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在1963年第一届全国连环画评奖中荣获连环画工作劳动奖。




代表作品











艺术成就


严绍唐解放前就在上海连环画坛享有“老牌严绍唐”的美誉。他擅长于画历史题材的连环画,人物线条行笔快,节奏少,画风古朴而平实。一生创作连环画300余部,是一位多产的连环画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