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汪观清

    汪观清(1931--)安徽歙县人。自幼酷爱丹青,后到上海拜师学画,从事连环画创作30余年。历任上海新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创作员,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、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,上海市文史馆馆员,安徽新安画派研究会顾问,黄山画院名誉院长,上海市百草画院名誉院长,上海市民盟书画院院长。汪观清创作连环画三十余年,其中长篇连环画《红日》获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其作品《雷锋》、《周恩来同志在长征路上》、《南京路上好八连》、《斯巴达克》、《从奴隶到将军》等在读者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。出版有《汪观清画集》、《怎样画牛》、《名家教画》等画册。


代表作品







《周恩来同志在长征路上》


艺术成就



     汪观清晚年致力于国画艺术的创作和探索,注重墨韵,强调动态,笔下的山水、人物极富情趣和个性,尤以画牛出名。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,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。曾先后在日本、新加坡、印尼、美国、德国、加拿大及中国台湾举办个人画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