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于水

    于(1955—)北京人。国画家、连环画家。中国新文人画派画家。曾任东海舰队航空兵俱乐部美术创作员,《北京日报》广告科美术编辑,《北京晚报》美术部主任,《现代商报》艺术总监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中国画艺委会理事。出版有《于水画集》、《于水人物卷》、《中国艺术年鉴·于水卷》等个人画集。连环画作品有《孙膑下山》、《长恨歌》、《霍小玉》、《节义千龄》、《吴越恩仇记》、《公子扶苏》、《苏东坡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雷神的故事》、《后西游记》等。


代表作品



    连环画作品有《孙膑下山》、《长恨歌》、《霍小玉》、《节义千龄》、《吴越恩仇记》、《公子扶苏》、《苏东坡》、《西游  记》、《雷神的故事》、《后西游记》等。



《长恨歌》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、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荣誉三等奖。



《公子扶苏》



《吴越恩仇记》



《孙膑下山》


艺术成就



   于水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,通过创作大量连环画的实践,丰富了传统线描艺术。连环画《长恨歌》(合作)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、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荣誉三等奖。《霍小玉六十二图》(合作)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