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庞邦本

    庞邦本(1936.11—)江苏无锡人。 擅长油画、连环画。历任华东军区政治部创作员、中国连环画出版社副编审、《中国连环画》月刊副主编、中国连环画研究会副秘书长。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常务副主任。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及国外展。参与创作的连环画套书《世界文学名著》曾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套书一等奖,第一届全国美术图书金奖,第三届中国图书奖。庞邦本长期从事《中国连环画》等刊物的编辑工作。积极建设“5155”工程,参与了中国新漫画期刊的筹组活动。2004年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了有37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“第六届世界漫画大会”,任组委会副主任、高峰论坛主持人、世界漫画家原作展画集主编。2005年11月,获得OACC2005年度动漫榜“华语动漫杰出贡献奖”。



     


代表作品



连环画代表作有《我的叔叔于勒》、《一报还一报》、《伊里亚特的故事》、《欧叶妮·葛朗台》、《简·爱》、《复活》、《华伦夫人的职业》、《神灯》、《三个火枪手》》、《十日谈》、《假若明天来临》、《耶稣传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