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陈全胜

    陈全胜 (1950—)祖籍山东文登,长于济南, 山东文学社社一级美术师。 1986年当选第三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。自1988年连续三届当选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, 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,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,连续两届被评为山东省技术拔尖人才:2002年获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。从事美术创作迈40年,擅长水墨画工笔重彩插图连环画;注重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究,旁及西方艺术,独辟蹊径创作出一批在海内外颇具影响的作品。曾在全国美展及专业画种展览中十余次获奖,2次获国际专业奖,10余次获省级专业奖。


代表作品





 连环画《辛弃疾》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奖


艺术成就

    
    陈全胜先生的山水画,是根植传统文化的个性化诗意表达,将传统文化、时代精神、个人风格、地域特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,赋古思今,传情表意,使传统富有了现代生命力,拓宽了中国画的意境和内容,具备了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艺术品位。尽管我们还不能说陈全胜先生已经完成了精神突围,成为了一位山水画大师,但确实可以说他是一个成长中的绘画天才、一个有资质和潜力成为大师的大家。当然,我们这样评价陈全胜先生的艺术,只局限在某一点上,片面地强调他某一方面的成就,有顾此失彼之感,也有违公允。如果我们将其创作的人物画、山水画、连环画、插画、邮票设计等综合起来看,他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早已证明了他是当代中国美术史上不可或缺、有着重要意义的代表性画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