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徐恒瑜

    徐恒瑜(1944.4—)四川邛崃人。擅长中国画、连环画。曾任四川邛崃市文化馆美术干部,四川美术出版社编辑部主任、副编审。创作品参加第五届、第六届、第八届、第九届等全国美展并多次获奖。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一级美术师,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。连环画主要作品有《泪美人》、《木棉庵》、《西厢记》、《八仙过海》等。


代表作品







《七进阿佤山》


《家》

艺术成就


    徐恒瑜为连环画艺术的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。1979年,他尝试以汉唐浑朴笔墨绘出了连环画《孔子改错》,受到业界关注,从而开创了他寻求传统艺术同时代情感相融合的创作历程,塑造出大批凝聚着艺术美和时代情感的典型人物。他擅长线描画法,所创作的连环画《水牢仇》、《李慧娘》获第二、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;《家》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、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荣誉三等奖,由中国美术馆收藏。参与创作的多部连环画套书先后在全国连环画评奖中获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