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赵华胜

    赵华胜 (1939—)生于吉林长春,祖籍山东泰安。擅国画,当代关东画派领军画家。196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。曾任辽宁画院院长、中国亚视书画院院长。现任辽宁画院顾问,中国同泽书画研究院院长,中国中原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,辽宁中国画研究会执行会长,国家一级美术师,中国文联全国书画院创作交流协会副主任。著有《绘画构图规律初探》,出版有《当代著名美术家赵华胜画集》等。连环画主要作品有《大渡河之战》、《伟大的历程》、《飞将军》、《海瑞罢官》等。


代表作品







《赵一曼》


艺术成就


    

赵华胜在40余年的艺术实践中,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道路,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、民族特点和地方特色,形成了博大、浑厚、深沉、坚实的艺术风格。连环画《伟大的历程》获第二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,《赵一曼》获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