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谢京秋

    谢京秋 (1938—)江西宜春人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中国出版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委员、中国现代书法艺术学会名誉理事、辽宁铁岭昌图画院名誉院长。历任辽宁美术出版社创作员、编辑、副编审。累计为各出版社创作连环画,年画作品约50余套件。上世纪80年代末起从事中国画创作,题材多为牧童水牛、古代仕女,历史人物。谢京秋是辽宁美术出版社的著名画家,不但艺术造诣高,而且为人诚挚忠厚,品德高尚。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创作的连环画《于文翠》、《枯木逢春》就受到普遍好评。其它作品有《真理报》、《新队员》、《小英雄谢荣策》、《雷雨》、《八一枪声》、《铁匠的儿子》等。他的连环画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,与人合作的《西游记》荣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优秀套书一等奖。



代表作品



《于文翠》中的主人公形象塑造得极为美丽、清秀,在当时,不是一般同辈画家所能企及的。



《枯木逢春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