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顾莲塘

    顾莲塘(1935.5—1994.12)黑龙江穆棱人。擅长中国画、连环画。1958年毕业于东北美术专科学校工艺系装满专业,留校任教。曾在北京荣宝斋进修水印木刻。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委员、辽宁连环画学会常务理事。国画代表作有《蒙古骑兵战》、《一代天骄》、《李自成进北京》。出版《怎样画速写》(同贲庆余合作)、《解剖·形体·动势》、《顾莲塘谈连环画》等专著。连环画作品有《无脚拖拉机手》、《李自成》(合作)等。连环画《白求恩在中国》(与许荣初、许勇、王义胜合作)在全国第二届连环画创作评奖中获绘画一等奖。连环画《嘎达梅林》(与许勇、赵奇合作)在第六届全国美展中获银奖。



代表作品






    连环画《白求恩在中国》(与许荣初、许勇、王义胜合作)在全国第二届连环画创作评奖中获绘画一等奖。



连环画《嘎达梅林》(与许勇、赵奇合作)在第六届全国美展中获连环画银牌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