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王纯信

      王纯信(1935—)山东省龙口人,曾用名王春泰,别名太宾。擅长连环画、版画。新中国成立后在哈尔滨道里区文化馆从事美术创作,业余从事连环画创作。历任黑龙江省美协创作员、展览部主任,黑龙江省美术馆副馆长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国家一级美术师。中国出版协会连环画艺委会理事,黑龙江省连环画研究会副会长,黑龙江省文史馆终身馆员。共创作30余部连环画,并多次荣获全国连环画创作奖和全国美展奖等多种奖项,部分作品由外文出版社以多种译文对外发行。连环画主要作品有《暴风骤雨》、《夜幕下的哈尔滨》、《二月风暴》、《罕达犴的踪迹》、《沙海魂》、《真假黑旋风》、《塞上忠魂》等。1991年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连环画工作荣誉奖。



代表作品



《闪闪的红星》1973年先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,1974年入选《全国中国画连环画展览》,同年被北京外文出版社以三十二开本十一种文字出版,向海内外发行。



1977年创作的《二月风暴》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。



1984年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的《马半仙外传》显示了他的深厚功力和独特风格。

艺术成就


连环画代表作《祖传秘方》获第一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三等奖。《闪闪的红星》1973年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,1974年入选全国美展,获第二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1983年创作的《英勇就义》参加 “全国现代题材连环画邀请展”并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。《奇兵捣匪巢》入选1989年举办的第七届全国美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