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罗希贤

    罗希贤 (1946.4—) 广东东莞人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上海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委员,专业从事风俗画、中国画、连环画创作。1960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附中,后曾任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创作员、上海大可堂文化公司艺术总监等职。30多年来,共绘制了150多部连环画。在各报刊发表插图逾千幅。作品内容涉及广泛,绘画风格朴实简洁。主要作品有《大橹的故事》、《难忘的战斗》(上、下)、《火种》(上、下)、《蔡锷》、《特殊的战场》、《北行记》等。近年来,他的连环画新作《普洱茶》、《秦始皇兵马俑》、《贝叶经》、《画说中共一大》等受到广泛关注。连环画《清兵入塞》(合作)获第二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


代表作品



    经典作品有《大橹的故事》、《火种》、《难忘的战斗》(上、下)、《火种》(上、下)、《蔡锷》、《特殊的战场》、《北行记》。




《蔡锷》



《大橹的故事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