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胡博综

    胡博综 (1941—)江苏无锡人。江苏美术出版社原副总编辑、编审,擅长连环画、国画和插图。自学美术,历任江苏美术出版社编辑、室主任、副总编辑。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连环画艺委会委员,江苏美术家协会理事。晚年从事国画创作。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及国外展览。连环画主要作品有《京江怒涛》、《铁坝中队》、《江姐》、《家春秋》、《东进东进》、《寻访画儿韩》等。连环画《十二品正官》、《要是我当县长》分别获全国第二、三届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《倪焕之》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二等奖。连环画《秦淮人家》、《海迪姐姐的故事》分别获得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。本人获1991年全国连环画评奖优秀编辑荣誉奖。 



代表作品



    作品《京江怒涛》、《十二品正官》、《要是我当县长》分别获全国第二、三届连环画评奖二等奖,《故乡情》入选第八届全国优秀作品展。






《要是我当县长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