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许勇

      许勇 (1933.11—)别名许涌,山东青岛人。擅长中国画。1953年入东北美专,1956年在浙江美术学院进修。历任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、教授、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,中国连环画研究会理事。代表作有国画《出发前》、《群众歌手》、《郑成功收复台湾》、《成吉思汗的后代》、《骏马悲歌》、《百骏图》、《南京大屠杀》、《金田起义 》、《义勇军进行曲》等。出版有《马和艺术》、《速写》、《女性人体美与造型艺术》、《画马集》、《许勇画集》等。连环画主要作品有《李自成》、《草原雏鹰》、《神秘岛》等。


代表作品






《嘎达梅林》合作 获全国美展银牌奖。


艺术成就


  连环画《白求恩在中国》(合作)获第二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创作一等奖,作品气势雄浑、质朴无华,具有深厚的生活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色;《嘎达梅林》(合作)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奖、第三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荣誉二等奖,是八十年代连环画艺术的新标志。作品通过宽银幕式的横幅构图展示草原的辽阔雄伟。硬笔黑白画法,加强了作品的悲剧性主题,体现了草原民敦厚、直扑、坚韧、刚毅的性格。整部作品不论刻画人物,描绘风景,叙述故事,抒发感情等诸方面,都明确、突出、强烈、到位。两部作品在新中国连环画发展史上意义深远、影响广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