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连环画数字图书馆

范生福

    范生福(1939—)字森茀,江苏无锡人。中国画、连环画画家。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委员,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环画继承人,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,《连博》杂志主编,《连环画艺术》编委。自幼喜读连环画,临摹连环画。曾先后向连坛名家赵宏本、贺友直、顾炳鑫、华三川等前辈求教、学习。作品大都采用线描的形式,画风清秀素洁、明快清灵。先后出版连环画,插图作品80多册,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上海美术作品展并获奖。上海电视台拍摄《瀚墨传情》电视专题片,介绍他的创作生涯及艺术成就。连环画主要作品有《林中小猎人》、《芦荡小英雄》、《卖饼》、《辛弃疾》、《夜奔盘山》等。


代表作品







《芦荡小英雄》


艺术成就


    工笔重彩连环画《卖树荫》获1997年西班牙双年展三等奖。2003年4月参加“日本2003年中国之画”论坛,发表《中国连环画艺术》的演讲,并进行学术访问。2004年6月,策划举办比利时“首届中国连环画展”,展示中国的传统连环画,共展出我国50多位连环画家的300余件作品,为中外连环画艺术交流做出了贡献。